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市场监管局助力企业提升服务质量

fq.fjsen.com  2017-11-14 09:06:38  谢雄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福清侨乡报讯 近日,福清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服务零距离、质量零缺陷”主题服务活动,出台《福清市市场监管局质量技术精准服务“双零”活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围绕企业质量发展的“痛点”和难点,帮助进一步打好技术牌、念好服务经、找准主攻方向,做到精准发力、精准帮扶,提升整体质量水平,提高质量效益。

该《方案》结合福清市产业发展情况,根据不同规模企业的不同质量提升需求,为广大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提供了质量提升的整体技术解决方案,开展验检测分析、计量检定校准、质量控制、技术咨询、标准研制、认证等增值服务,解决产品创新和质量提升的技术难题,提升供给质量水平,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该《方案》要求,开展此次主题服务活动,要服务地方政府,满足质量提升宏观需求。通过对接政府产业发展规划部门,全面掌握全市、工业园区、镇街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区域经济产业发展规划,确定当地需要质量提升的重点产业和产品,积极推动出台创新驱动发展优惠政策落实,并进一步细化分类质量扶持政策实施。要深入企业调研,掌握质量提升个体需求。通过深入企业开展质量提升需求摸底调查,掌握企业质量技术基础和质量管理状况,建立企业质量需求档案,并通过组织专家“问诊把脉”,帮助企业查找存在的产品质量问题,改进生产过程质量控制,推广先进质量管理办法;要针对不同需求,实施质量技术精准服务。通过依托各级质量技术机构,提供有效的质量问题解决方案,全面开展“分类指导,精准服务实体经济”质量提升专项行动。

该《方案》明确了质量技术精准服务活动具体内容,其中包括帮扶企业升级质量基础、服务企业技术创新、支持企业品牌建设、强化服务型中小企业质量管理、宣传贯彻质量政策、开展质量培训咨询、优化质量政务服务、实施“一站式”质量服务等。

  • 责任编辑:黎臻懋     标签:福清 市监 服务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