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践行新思想 展现新作为

fq.fjsen.com  2017-10-31 09:18:31  福清侨乡报采访组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福清侨乡报讯 连日来,福清市各级各部门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践行新思想,展现新作为,服务总目标,把十九大报告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蕴含的新思想、新观点,转化为建设“大福清”的强大动力。

10月30日,市直机关工委召开工委中心组学习会,认真传达学习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研究市直机关工委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意见。会议要求机关各基层党组织迅速组织学习十九大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奋斗目标,提高思想站位,积极探索机关党建新路子,把机关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一起谋划和思考,推进各项工作开展。

10月28日,市总工会召集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和镇街(园区)专干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10月27日福清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要求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广大职工群众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要坚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推进新时代工会组织的建设,形成尊重职工、关爱职工、服务职工、崇尚劳动的浓厚氛围;要奋力攻坚冲刺,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尤其是职工温暖工程建设,事关职工群众利益的重点工作,为加快建设富庶、文明、开放、和谐的“大福清”贡献力量。

10月28—29日,农口系统党委各党组、各支部召开全体干部及党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及10月27日福清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各党组、各支部要求全体干部党员牢牢把握精神实质,切实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通过多种方式、多种渠道学习好宣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要立足本单位实际,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10月28日,市教育局召开会议,传达党的十九大以及省委、福州市委、福清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主要精神,部署教育系统学习贯彻落实工作。会议要求,全市教育系统要认真学习,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推动教育更加公平、往更高质量发展;要全面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工作部署,通过邀请专家学者、召开学习辅导讲座等多种形式,掀起学习宣传热潮;要深入领会十九大报告中有关教育论述的精神实质,进一步明确今后教育工作重点,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认真抓好薄弱校改造提升、安全稳定工作、教师队伍建设、和谐美丽校园建设等各项工作落实;要结合十九大报告中对教育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研究谋划好明年工作,用十九大精神的高标准、新时代的新方位来衡量工作,找出问题,确保十九大提出的新政策、新举措贯彻落实到位,加快教育改革发展,争创教育强市,实现教育现代化。

10月30日,市法院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会议结合法院工作实际,提出了四条贯彻意见:一要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研读党的十九报告,准确领会和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二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党对法院的绝对领导,确保法院工作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三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始终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全面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重视一线考察干部,规范司法行为,不断提升干警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四要全力攻坚执法办案。提振精气神,主动融入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全面深化司法改革,紧盯目标任务,努力攻坚克难,决胜全年执法办案工作,全力以赴做好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

10月28日,民盟福清市委会召开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座谈会。民盟福清市委会班子成员和各基层支部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了中共十九大关于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和中共中央致各民主党派、全国工商联的感谢信,中共十九大精神要点及福清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要求全市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为实现十九大确定的宏伟目标凝心聚力;要提升履职能力,把学习十九大精神贯穿到本职工作和盟务工作中去,认真完成全年各项盟务工作;要紧扣工作重心,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紧扣“大福清”发展战略,精心选题调研,助力精准扶贫,强化自身建设。

10月28日,民建福清市委召开市委扩大会议,传达中共福清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大会议精神。与会同志学习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十九大开幕式上所作的报告。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不忘初心,履行职能,宣传好、贯彻好十九大精神,围绕中共福清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为全面开创大福清发展新局面而努力工作。

10月29日,石竹街道召开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部署会。会议对十九大会议的主要精神进行了解读,同时传达了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福州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动员广大干部党员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研究制定方案,抓好学习培训,营造浓厚氛围,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强大声势;要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围绕中心工作扎实推进各项,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文明城市创建,落实移风易俗工作,促进两违整治工作;要奋力攻坚冲刺,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全面梳理各村居绩效工作落实情况,切实跟进落实进度,确保相关工作按时保质完成。

  • 责任编辑:黎臻懋     标签:福清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