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市妇幼保健院走进城区各幼儿园开展儿童口腔护齿活动

fq.fjsen.com  2017-10-20 09:42:29  戴亚妹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牙齿检查

“正常牙齿本身就有脱矿再矿化动态平衡过程,但孩子爱吃甜食,喜欢碳酸饮料,打破了这一动态平衡,使得脱矿过程加剧。钙离子少了,牙齿不再坚固,细菌却附在牙齿上产生酸性物质,牙齿就易龋坏。”福清市妇幼保健院口腔科主治医生张花香告诉记者,涂氟是小孩3岁以后预防龋齿的一种有效方法,它是利用牙齿脱矿再矿化原理,加速牙齿再矿化过程,能使牙齿组织更坚固,抵抗酸的侵袭,还可以使早期脱矿的牙齿再矿化。

“虽然孩子的乳牙会更换为恒牙,可一旦乳牙的龋齿现象严重,伤害到牙龈和牙根,那必定会影响恒牙的生长。因此,一旦发现孩子的乳牙上出现牙菌斑或龋齿,要尽快到口腔科检查。”张花香提醒。

  • 责任编辑:王静     标签:福清 妇幼 儿童 保健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