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市公布“一趟不用跑”和“最多跑一趟”办事清单

fq.fjsen.com  2017-09-22 09:18:39  王晶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福清市行政服务中心“最多跑一趟”办理流程图

东南网9月21日福清站讯(记者 王晶)近日,福清市政府印发了《福清市“最多跑一趟”和“一趟不用跑”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要求各级各部门(含各镇街)公布本级本部门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以及相关便民服务事项,对符合“一趟不用跑”和“最多跑一趟”办理要求的事项,成熟一批、公布一批。对暂时达不到要求的事项,应研究提出进一步简化优化办理流程和申报材料的具体措施。

随《方案》发布的,还有福清市第一批、第二批“最多跑一趟”和“一趟不用跑”事项清单、福清市“最多跑一趟”和“一趟不用跑”工作实施流程图。

据了解,“一趟不用跑”事项是指可以全流程网上办理的事项,申请、受理、审查、批准、办结全部实现网上通办。“最多跑一趟”事项是指最多需要一次到窗口申请、提交材料或取件的事项,包括:即办事项,通过网上预审或受理、窗口领取证照或批文时一并核验材料的事项,以及其他可以通过简化优化流程实现“最多跑一趟”办理的事项。

在办理流程方面,列入“一趟不用跑”和“最多跑一趟”事项清单内的行政许可和公共服务事项,申请人均可登陆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或该事项公布的网址进行相关操作。

  • 责任编辑:张婷     标签:福清 政府 服务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