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市委、市政府关爱融籍大学新生

fq.fjsen.com  2017-09-14 09:21:06  陈希龙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福清侨乡报讯 连日来,融籍大学新生们背着福清市委、市政府赠予的箱包,高高兴兴外出求学。为体现福清市委、市政府的关怀,鼓励优秀融籍大学生立志成才,学成归来后积极参与家乡建设,经福清市政府专题会议研究决定,由福清市春风办、总工会、教育局共同组织实施,向2017年优秀融籍大学新生赠送入学慰问品。在今后的每年暑期结束时,将常态化开展这项工作。

8月23日,福清市总工会采购小组经询价并现场察看样品,最后商定骏洋(福建)旅游用品有限公司为福清市今年入学慰问品的物资采购供货商。据悉,今年高考,福清市考取“211”院校以上(含“985”院校)的大学生约400人,本一院校以上的约1200人,本科以上的约3400人。考取“211”院校以上(含“985”院校)的新生每人获得福清市赠给的拉杆箱、背包各一个,其他本科新生获赠背包1个,共计价值28.8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福清市赠送给大学生的拉杆箱内,还印有文字“儿行千里母担忧,常盼儿女学成归”,背包印字“游子千里,根在福清”,寄托着福清市委、福清市政府及工会组织对学子的关怀和期望,期待他们学成后回到家乡,共建美好“大福清”。

另外,根据福州市总工会及福清市委、市政府相关对口帮扶精神,今年,福清市将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总工会帮扶的30名贫困大学生,纳入“职工温暖工程”帮扶对象,为他们提供“金秋助学”服务,每人助学标准为5000元。

  • 责任编辑:张婷     标签:福清 市委 新生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