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龙田树下村建设福清首个生命公园 推行绿色环保殡葬模式

fq.fjsen.com  2017-09-01 15:52:40  王晶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9月1日福清站讯(记者 王晶)“生命公园建设依托于移风易俗工作,不仅节约环保,更有利于保护耕地和当地生态环境,是一种倡导村民节约资源、转变传统观念的新的殡葬方式。”福清市龙田镇树下村党支部书记陈德滨向记者娓娓道来生命公园的建设意义。

据了解,生命公园是近年来殡葬行业推行的一种新型的殡葬模式。今年6月,龙田镇树下村率先在福清全市启动了首个非经营性公墓—“生命公园”的设计规划工作,并于7月中旬正式开始施工。目前,生命公园中心区建设正在紧张进行,预计10月正式投入使用。

陈德滨表示,建设生命公园是深化移风易俗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近年来龙田镇一直倡导“绿色殡葬”,引导群众养成勤俭节约的生活方式。生命公园不同于传统墓型,既节约土地、保护生态环境,更能节省开支、减轻村民负担,村民都乐意接受。在建设生命公园之前,树下村两委在全村2100多名村民中开展民意调查,绝大多数村民都表示接受,随后在此基础上又召开多次座谈会,最终经由村民代表大会表决通过,可以建设非经营性公墓生命公园。

据介绍,树下村生命公园总投资约60万元,其中中心墓区占地1.3亩,设计建设178个台墓、338个墓穴。园区建设依山就势,通过栽种四季花草、绿化乔木等方式与自然景色相结合,将墓碑建在花草之间,取代传统陵园的墓碑石林,打造一个环境宜人、凸显人文情怀的“逝者花园”。

“中心墓区建设完成后,将逐步向外延伸,利用周边鱼塘、苗木公司等资源,最终形成的公园总面积大约16亩。同时,生命公园的入口还与村里的两千米健身路径等休闲健身场所相连接,进一步方便群众抵达公园。”陈德滨告诉记者。

生命公园的建设,旨在倡导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陈德滨表示,生命公园建设完成后的墓穴数量预计可满足村中未来30年的殡葬需求,为村民节省了很大一批土地资源和丧葬费用。由于是非经营性公墓,初步规划每台墓仅收取成本费和管理费,大约不超过1万元。

  • 责任编辑:张婷     标签:福清 生命公园 移风易俗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