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天下福清哥> 正文

一次偶遇 "福清哥"连续9年资助闽清贫困户

fq.fjsen.com  2017-08-28 09:51:47  陈铁夫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8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铁夫)因为9年前病房里的偶遇,“福清哥”何坤华一家与闽清贫困户刘燕钦一家相识。9年来,何坤华一家坚持帮扶刘燕钦一家,特别是资助子女上学,陪伴他们度过艰难岁月。

刘燕钦一家是闽清塔庄镇饭洋村的低保户,也是村里建档立卡的贫困家庭。9年前,刘燕钦丈夫身患重病,在福州与何坤华患病的哥哥同住一个病房。看到刘燕钦一家为了手术费抱头痛哭,何坤华当即拿出两万多元帮刘燕钦交了手术费。之后的每年春节,何坤华都去探望刘燕钦一家,并留下1万元的爱心款。不仅如此,何坤华平日里也常常对刘家伸出援助之手。2013年,刘燕钦丈夫离世,在昆明务工的何坤华嘱咐在老家福清的妻子郭宝英,要多照顾刘燕钦孩子的学习和成长。

在各方关爱和自家努力下,如今,刘燕钦长女已在福建医科大学读书,儿子也考上闽清一中,刘燕钦收入也较稳定。尽管如此,开学前夕,在昆明务工的何坤华特意赶回福清,只因放心不下刘燕钦子女的学费和生活费。

昨日早上5点半,何坤华和妻子郭宝英驱车从福清直奔闽清,车上载着郭宝英一早买好的蛏子和菜蟳,包里是早早准备好的1万元现金,“给两个孩子交学费用”。面对郭宝英递给孩子们的助学款,这一次,任郭宝英怎么坚持,刘燕钦坚决不收。刘燕钦说,恳请何坤华夫妇把爱心款捐赠给更需要的贫困学子。

“我们生活好很多了。”刘燕钦告诉记者,女儿大学里有贫困生补助,此前还拿到5千元奖学金,学费已攒够了,“女儿平时也会做兼职,可以负担自己的生活费。”刘燕钦说,在他们最困难的时期,何大哥一家给予帮助,这份恩情一辈子都忘不了,“或许还有比我们困难的家庭,大哥大嫂可以多关注一下更需要帮助的孩子”。

9年来,第一次被刘燕钦拒绝好意的何坤华告诉记者,这份“拒绝”弥足珍贵。“以后有什么困难,要及时跟我们说,我们会一直帮你们念完书,直到参加工作。”面对何坤华一家的关爱,刘燕钦一家眼中噙满泪水。

  • 责任编辑:张婷     标签:福清 帮扶 九年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