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天下福清哥> 正文

30余载痴心不改 藏品再现灿烂文化

fq.fjsen.com  2017-08-08 11:23:26  陈仁杰 来源:福清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陈修俊在讲解不同年代的称砣

(作者:陈仁杰) 他是一位普通的农民,却收藏着数十万件的民俗用品与构件,创下“福建第一”的美名。

虽然只有初小文化,但他对民俗文化与收藏文化的独到理解,令许多的专家、学者为之赞叹。他用“实践出真知”的阅历,完成了书本里、课堂上难以涉猎的文化课程。

他的收藏人生被CCTV、中新网、中国侨网、《福清侨乡报》、《福清电视台》等众多新闻媒体报道,今年6月2日,《台湾导报》整版以《福清福建民俗文化收藏家》为题,专题报道他的收藏事迹。

他的“民俗文化展示馆”成了许多市民争相参观的场所,也成为青少年一代了解民俗文化的“教育基地”。

他就是福清市政协委员、福清市工商联副会长、民俗收藏家陈修俊。

  • 责任编辑:薛明辉     标签:福清 古玩 收藏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