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侨乡> 正文

华侨贤翁俊民回乡献爱心 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fq.fjsen.com  2017-08-08 08:40:22  夏巧鸿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福清侨乡报讯 8月2日晚,省长于伟国、副省长李德金在福州会见翁俊民一行,并代表省委、省政府,代表省委书记尤权,对翁俊民先生表示欢迎,希望翁俊民先生带动更多印尼华商,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深化印尼与福建在经贸、医疗、旅游、文化等领域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当晚,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福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烨,也在福州会见了并陪同翁俊民在榕活动。

8月3日一大早,翁俊民又带着儿子和外孙,回到家乡福清市新厝镇漆林村,并捐赠200万元设立翁文英慈善爱心基金,扶贫助困。这是他时隔34年后再次回乡。福清市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存枫全程陪同了翁俊民在福清的所有活动。

今年64岁的翁俊民是印尼知名的企业家、慈善家、印尼华商总会总主席、国信集团主席。当天,全村老少在村路上拉起了拱门、摆上了彩旗,迎接侨贤回乡省亲。

在家乡亲人的簇拥下,翁俊民回到祖屋,与亲人聊家常,他说:“我出生在印尼,对家乡是很陌生的。这次回来不是衣锦还乡,而是饮水思源,因为我父亲是在这里出生的。”家乡亲人也用农村人最淳朴的迎客点心来招待翁俊民一行。一碗加了糖的平安蛋汤,既表达了亲人再见的甜蜜,也寓意着家乡亲人对他幸福生活的美好祝福。

“攀讲”中,得知乡亲们的日子越过越好,有的乡亲已经脱贫致富,翁俊民倍感欣慰。借着回乡省亲的机会,翁俊民还拿出200万元,成立翁文英慈善爱心基金,帮助村里上学、就医有困难的乡亲,奖励优秀学子。没有隆重的仪式,只是围坐在普通农家小院的四方桌旁,翁俊民就简单地完成了爱心捐赠,他充分相信家乡人一定会善加利用好爱心基金,切实帮助困难群体渡过难关。

当天,翁俊民还携同家人一起祭拜祖坟,参观钟前小学,拜谒翁氏祠堂,并捐资100万元建设翁氏总祠。早在1996年,他就携妻子李红捐赠了100万港币建设了钟前小学。如今再次捐赠200万元做慈善爱心基金,要为助学发挥作用,翁俊民对家乡教育事业的重视可见一斑。

“我在印尼做生意,循规蹈矩,没有做任何违法的事情,没有丢了祖先的面子,传承了祖先传下来的道德观,守好做人的道德。也希望后代无论在哪里,能够保护翁氏的名誉和优良的家风。”在与乡亲们的谈话中,翁俊民也表示,一个人的成功,不是一个财富的积累,而是一个人的生存能够给大众祝福,给大众带来益处。

“我想为家乡作一点贡献,只要能持续性地有利于更多老百姓,有需要,我会做得更多。”翁俊民表示,他还将向省政府捐款1亿元,用在医疗、教育等方面的工作上,为家乡决战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一份力量,并将努力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促进福建与印尼的经贸合作和友好往来,为两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 责任编辑:薛明辉     标签:福清 华侨 慈善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