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福清政务> 正文

王进足等领导检查防汛工作情况 指导灾后工作

fq.fjsen.com  2017-08-02 11:14:12  滕端钦 林文捷 颜阵寒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福清侨乡报讯 受双台风“纳沙”、“海棠”正面登陆福清影响,7月31日8时至8月1日8时,福清市普降暴雨,局部出现特大暴雨。昨天,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先后来到城区易涝积水点及新厝镇、渔溪镇,检查防汛工作开展情况,指导灾后恢复工作。

昨天上午,王进足一行实地察看了虎溪周边、龙江周边、北师大附属学校等易涝点。每到一处,王进足都详细了解易涝点的成因、采取的应急措施以及应急救援设备准备等情况。

据了解,台风期间恰逢沿海潮汐叠加,造成龙江水位不断上涨,城区雨水总排出口被淹,东门街、景观道、福百路、大真线龙江街道部分路段出现短时积水现象。相关街道与水利、园林、城建、城管、公安等部门全力配合,第一时间组织排洪抗涝。

王进足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工作,严格按照责任清单进一步细化分工,明确责任,落实到人;要积极作为,全面排查易涝点形成的原因,逐一制定和落实防涝方案,对易涝点实施专门的防涝工程整改,最大限度的消除内涝隐患,确保群众在雨季能正常生活;对积水严重的区域,要动员群众进行搬迁,做好安置工作,同时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区域,要再巡查再落实,防止人员回流;要进一步落实应急物资、抽排设备和抢险队伍准备情况,切实组织好应急力量,确保安全度汛。

昨天下午,王进足又风雨兼程地赶赴新厝镇棉亭村、渔溪镇上郑村,实地了解农田受灾情况以及渠道的抢修情况,指导灾后恢复工作。

在检查中,王进足要求,各相关部门要齐心协力,迅速行动起来,抓紧做好灾后恢复工作,及时对受灾的地段进行抢修,转移好相关人员,确保受灾地段周边安全,保证抢修工作有序进行;要继续巡查,及时消除重点区域的安全隐患,确保不出现安全事故;要及时寻找防汛防台工作的薄弱环节,总结经验,完善提升,切实提高防汛防台和减灾救灾能力。

王进足还对冲在抢险救灾第一线的干部群众表示慰问,对他们全力投入到这次防汛防台工作中,及时组织人员撤离,各种防汛物资、抢险队伍到位等表示赞赏,希望他们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始终保持警惕,全力防御次生灾害,实时关注风情雨情,确保灾后各项恢复工作顺利进行。

又讯 8月1日下午,市长张帆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赴城区易涝点等地,现场检查灾后重建工作。

张帆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福平街、福唐路加州城段、东南大道(富创世纪城拐弯处)等易涝点以及龙江猪母湾河段排水情况。每到一处,张帆都详细了解易涝点的情况,并认真分析原因。截至昨天中午,通过各相关部门的紧急疏通和排涝,当前城区相关积水路段积水已消退,交通秩序良好。

针对各处的不同情况,张帆指出,此次强降雨考验了城区防涝工作,通过去年以来实施的“打通断头路”攻坚行动,全市城区内涝影响程度较以往大幅减轻,但仍有一些突出的问题亟待解决。各相关部门要时刻关注市城区易涝点相关情况,做好安全防范,最大限度降低因积水问题给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带来的影响。

张帆指出,当前,正值主汛期,台风、暴雨等自然灾害多发。各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强化应急处理,对易涝点进行专门的防涝整改,消除易涝隐患,力争尽快解决内涝现象,最大限度降低因路段积水给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的影响。要高度重视城市雨水排放设施规划和建设,全面排查易涝点形成的原因,逐一制定和落实防涝的方案。特别是对存在安全隐患,积水易发的重点区域,要再巡查再落实,合理应用多种设施和手段,针对这些易涝点一一列出整改任务清单,有效应对各易涝点的积水问题,坚决遏制城区积水的再发生。

  • 责任编辑:薛明辉     标签:福清 双台风 防汛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