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福清政务> 正文

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fq.fjsen.com  2017-07-27 09:12:48  陈希龙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昨晚,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全省特色现代农业建设现场会及福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福清市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近年来,福清市先后培育了一批特色农业,包括大棚农业、休闲农业、生态农业等,特别是大棚农业规模在全省位居首位,现代农业发展总体成效不错。但是,也存在传统农业比重偏大、农产品供给多而不优等一些突出问题。

会议强调,一要深化农业供给侧改革。福清市农业局等部门要着眼提升国家现代农业改革与建设试点成果,用好“互联网+”等技术,培育一批网络化、智能化、精细化的现代农业生产模式和示范基地,推进农业工厂化生产、精细化加工和电商化营销,实现农业“接二连三”。要围绕“减量化、资源化、可循环”要求,持续深化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大力发展生态绿色立体种养,走好绿色生态发展之路。

二要积极培育特色农业。要继续走好品牌提升之路,在不断优化提升现有特色农业的同时,着力在名特优品种养殖、水产品工厂化养殖等领域下功夫、求突破,着力推出一批新的特色农业,让福清市的特色农业品牌擦得更亮、叫得更响。福清市政府要牵头农业、财政等部门,在全面梳理上级扶持特色农业各项政策的同时,紧扣福清市实际情况,抓紧研究出台福清市培育特色农业的相关扶持政策,大力发展休闲观光农业、运动健身农业、生态农业和台湾农民创业园等,进一步做大做强福清市特色农业。

三要释放农村发展活力。要凝聚合力,加强村级组织建设,实行村务公开,落实好议事、办事、监事制度,聚集财力、人力资源,切实做到有钱办事、有人办成事。要壮大实力,大胆探索推进一批农村改革事项,包括农村土地抵押确权登记颁证、农村土地“三权分置”等改革,着力盘活农村各类资源,千方百计增加村财收入,同时发动乡贤谋划、参与、推动乡村发展,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建设水利设施,搭建电商平台,着力做活“靠山吃山、靠水吃水”这篇文章,不断提升农村经济发展水平。要把农村改革与脱贫攻坚结合起来,抓紧建立稳定脱贫长效管理机制,推动脱贫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 责任编辑:王磊     标签:福清 会议 农业 农村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