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防汛通”一期版本上线运行 提高防汛效率

fq.fjsen.com  2017-07-24 18:48:56  戴亚妹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24日福清站讯(记者 戴亚妹)记者从福清市水利局获悉,“福清防汛通”APP一期版本已正式上线运行。“福清防汛通”的使用方便了防汛业务在移动端上的办理,实现了实时防汛指令的下达,指令执行情况和灾险情况的上报,达到调度指挥、降低风险、保障民生安全等目的。

据福清市水利局副局长翁喜旺介绍,“福清防汛通”是根据福清市防汛形势和现状,在现有系统建设成果的基础上,以预案为主线,事件为驱动而建设的防汛应急指挥平台。

目前,“福清防汛通”主要应用于电脑端、移动端和微信端。该APP分为指挥部版、镇街和单位版两大版本。其中,指挥部版包括天气预报、台风路径、发布指令、指令落实情况和个人中心;镇街和单位版包括天气预报、台风路径、收到指令、指令落实情况、信息上报和个人中心。

据介绍,当指挥部编辑发布防汛任务后,对应接收指令的相关工作人员便可同步接收到防汛任务指令,及时开展落地处理。处理后的信息反馈、任务进度也将在指挥部版APP上进行实时更新。指挥部同时可了解到防汛人员是否查看了指令以及具体的落实情况,一段时间仍未查看指令的,将会通过短信形式再次提醒。

“‘福清防汛通’的使用,实现了福清市防汛工作汛前、汛期和汛后各个环节的实时指挥调度,将打破传统防汛指令接收流程复杂、责任落实难、险情上报不及时等问题。”翁喜旺表示。

据了解,“福清防汛通”二期版本也即将上线,届时将增加指挥图和值班功能,而电脑版、微信版、安卓版、ios版四个版本也将全部实现完整功能,并建设智能化防汛指挥图应用平台,实现基于一张图的防汛要素综合展示、关联分析及应用,以更好地起到指挥决策作用。

  • 责任编辑:王静     标签:福清 防汛 水利 APP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