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市检查防汛备汛工作 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fq.fjsen.com  2017-07-24 08:34:10  林文捷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7月17日下午,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带领相关人员现场督促检查防汛备汛工作。当天,王进足一行先后来到东桥排涝站、龙山街道龙东村地质灾害点、武警8711部队、东瀚镇海尾溪水库及文光海堤,察看了解防汛队伍、物资、措施到位等情况。

王进足指出,目前,福清市已经进入主汛期,气候不确定因素较多,福清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迅速警觉起来、行动起来,早谋划、早部署、早动手,宁可十防九空、防大来小,也决不可汛而无备。

王进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防汛意识,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时刻绷紧防汛防灾这根弦,做好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的思想准备,积极做好极端天气应对工作,防患于未然;要强化监测预警,做到科学防控,气象、水利、国土等部门要加强对天气、河道水位、地质灾害等情况的跟踪监测,对可能发生的强降雨、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加强观测,适时发布预警信息,为防灾减灾工作争取时间,并提醒广大群众做好防范应对工作;要重点抓好水库安全度汛、地质灾害防治、防洪工程安全、城市内涝防范等工作,全面开展安全检查,对地质灾害点、低洼地、易涝点、水库、堤防、水闸及在建工地等重点区域部位进行细致检查,不留死角;要强化应急抢险准备,细化应急预案,落实抢险队伍、防汛物资等各项应急措施,提升应急抢险能力;要落细落实工作责任,加强协作、反应迅速、协调有序,形成高效有力的运转机制,增强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认真履职尽责,把防汛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更加细致、更加有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福清市领导王建生、胡世才、陈代祥参加督促检查。

  • 责任编辑:王磊     标签:福清 防汛 督查 灾害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