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首批纯电动出租车试营运 起步价仅8元

fq.fjsen.com  2017-07-05 17:16:21  王晶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纯电动出租车

东南网7月5日福清站讯(记者 王晶)这两天穿梭在福清街头的蓝白相间出租车吸引了不少市民注意,它们外观新颖靓丽,不排气无噪音,融入繁华街巷构成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据了解,这些出租车是福清首批投放试运营的纯电动出租车。

昨日一早, 12辆纯电动出租车在福清市公共交通公司“整装待发”,准备投入使用。据悉,在7月3日至8月3日的试营运期间,纯电动出租车只在城区7个街道范围运行,不前往其他乡镇,福清市民在城区7个街道范围内乘坐纯电动出租车只收取8元起步价。试营运结束后恢复原价,且将在全市范围内营运,按物价部门审核规定,严格打表收费。

纯电动车出租车司机就位

据了解,首批投入使用的电动出租车由福建国科龙屿电动车租赁有限公司提供,福清市公共交通公司负责营运。该电动车的续航里程为250公里,最高时速可达130公里。

“纯电动出租车相比传统燃油车具有无污染、零排放、无噪音等环保特点,而且运营成本低,车辆只需晚上充满电白天就能正常工作,运行时间是从早上七点至晚上七点,该时间段内市民可以随时乘坐。”福清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该负责人表示,目前公交公司有30座充电桩可供纯电动出租车充电。预计今年年内,公交公司将投放共50辆纯电动出租车。

  • 责任编辑:卢家辉     标签:福清 电动车 出租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