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法院设立诉调对接法官工作室解决诉前涉企商事纠纷

fq.fjsen.com  2017-06-29 17:18:20  融法 孙伟强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6月29日福清站讯(通讯员 融法 记者 孙伟强)近日,福清法院诉调对接法官工作室在福清市企业和企业家联合会正式挂牌成立,进一步完善了商事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福清市企联会主任蔡萍萍、福清法院院长李杰为法官工作室揭牌,全国人大代表林和星及福州市、福清市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福清法院院领导参加了揭牌仪式。

据福清法院李杰院长介绍,诉调对接法官工作室专门免费处理本地或异地的融籍企业之间、融籍与外地企业之间尚未进入诉讼程序的商业交易过程中的各类纠纷,并选派福清法院民二庭业务骨干开展服务,为会员企业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及时排查化解纠纷。诉调对接工作的计划部署、组织实施、数据统计及调解协议的司法确认,则由日前与福清市企联会联合成立的诉调对接工作协调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

福清市企联会主任蔡萍萍认为,这是司法改革和司法为民的一项创新举措,诉调对接法官工作室是一个人文性质的服务平台,有利于高效、便捷地解决涉企商事纠纷,及时防范化解企业经营风险。

与会的福清市部分企业家踊跃发言,福州市人大代表陈荣华、叶伦淋等分别介绍了调解工作经验,并对进一步做好涉企商事纠纷调解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 责任编辑:王静     标签:福清 法院 创新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