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市卫生应急技能竞赛在福清市医院拉开帷幕

fq.fjsen.com  2017-06-23 18:38:16  冯迪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笔试现场

东南网6月23日福清站讯(记者 冯迪)为激励福清市广大应急工作人员立足本职、钻研业务,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本着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的目的,福清市卫生应急技能竞赛于今日拉开帷幕。

福清市应急技能竞赛

上午8时,来自福清市10家医院的30位参赛选手,端坐于福清市医院会议室内,准备进行理论知识的笔试。在理论知识笔试结束后,参赛选手们稍作准备即投入到第二项应急技能操作的竞赛环节中。

竞赛现场

在技能竞赛环节,参赛选手们被分为10个参赛组,每组3人。竞赛内容包括“徒手心肺复苏”和“颈椎损伤的固定与搬运”两部分,赛事组委会专门印发各项目的操作流程和评分标准,同时邀请了各医院的专家领导担任评委,对参赛选手的操作给予详细点评,并对竞赛项目操作进行解析。

 

竞赛现场 (2)

“平时工作比较忙,只能趁空闲时间自己研究学习,能参加这次竞赛,有这样一个团队协作交流学习的机会,我感到非常高兴,对我们应急工作人员提升突发事件的现场处理技能很有帮助。”来自福清市东张镇中心卫生院外科的赖医生说。

选手等候上场

此次竞赛共设置个人、团体两个奖项。比赛过程紧张精彩,最终,福清市医院获得了应急技能竞赛团体一等奖。来自福清市中医院的张晶晶、林陈焕获得了应急理论知识竞赛的个人一等奖。

选手在答题

据福清市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中心主任陈惠介绍,组委会的评委将根据参赛选手的笔试成绩以及应急技能操作评分评定出综合成绩第一名的选手,并选送至福州参加更高一级的选拔。

选手操作颈部固定

据悉,本次活动由福清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福清市总工会主办,由福清市卫计局应急办、福清市医院承办。旨在贯彻落实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为福清市培养一支反应迅速、技术过硬、作风扎实的应急处置队伍,促进福清市卫生应急工作的开展,同时提升基层一线的应急工作人员紧急救援能力。

评委认真观看选手操作
  • 责任编辑:卢家辉     标签:福清 卫生 竞赛 医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