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侨乡街舞团:一群用街舞传递华侨拼搏精神的年轻舞者

fq.fjsen.com  2017-06-22 16:48:13  王晶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出彩中国人节目现场

舞,不屈不挠

在福清市文化馆,记者找到侨乡街舞团团长林清景。

林清景同其他8位成员在《出彩中国人》中的表现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现实中的他与荧幕上差别不大,为人随和。

“虽然街舞团的成员学习舞蹈多年,在全国各类比赛中表现出色,但用街舞讲述故事的形式是第一次尝试,因为街舞表演是动感的,要带给观众视觉上的冲击感,而《爱拼才会赢》旋律完全不同,参加节目录制时也没底气。即使如此,大家还是尝试去做,没有想到反响会如此好。”林清景告诉记者

“街舞精神和华侨精神很像,都是坚持拼搏才会赢。”谈到为什么会用街舞来演绎《爱拼才会赢》时林清景却笑着告诉记者,能获得评委和观众认可,是非常幸运的,因为他们在节目录制前仅有2天时间进行排练,此前一直考虑是否采用福清特色的歌曲和道具,一一遭到否定。

侨乡街舞团成立至今仅一年时间,成员有一百多人,大多都是九零后,其中一半以上是华侨的后代,大多成长背景相同,缺少父母陪伴。节目中华侨和亲人告别后,不畏艰险到海外拼搏,遭遇挫折却顽强不屈,事业有成后落叶归根,回国与乡亲一道建设家乡的故事震撼人心,节目外身为华侨子女的坚强独立同样熠熠生辉。

1  2  3  4  


  • 责任编辑:卢家辉     标签:福清 侨乡街舞团 舞者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