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妇幼保健院开展“携手共进,共筑健康家园”义诊活动

fq.fjsen.com  2017-06-03 18:09:09  戴亚妹 王静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义诊活动现场

东南网6月3日福清站讯(记者 戴亚妹 见习记者 王静)“医生,我怀孕最后一个月了,脚肿得厉害怎么办?”“医生,怀孕时血糖偏高,会对胎儿有影响吗?”。今日上午,才刚刚9点,福清市妇幼保健院的门诊二楼就已经排了十几位前来义诊的孕妇,她们纷纷就自身关心的问题进行咨询,产科专家一一作答,并根据情况,为她们进行孕期的健康指导。

“携手共进,共筑健康家园”培训讲座

据悉,为了贯彻落实全面两孩政策,今日上午,福清市妇幼保健院邀请福建省妇幼保健院专家针对高龄女性的备孕、妊娠和分娩问题,开展以“携手共进,共筑健康家园”为主题的义诊咨询活动,引导再生育夫妇主动接受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孕期保健、产前筛查和诊断、新生儿疾病筛查等服务,预防出生缺陷,做到科学备孕,助力二孩,保障全面两孩政策稳妥实施。

专家为市民进行检查、答疑

当天上午,福清市妇幼保健院义诊现场人头攒动,有不少孕妇冒雨前来排队等待专家义诊,陈女士就是其中的一位。陈女士告诉记者,她是第二次生孩子,妊娠期间患有糖尿病,属于高危产妇,一家人都很紧张。今天早上8点多,她与家人就先到现场排队等候义诊。“怀孕期间患了糖尿病,不知道要怎么办,一听说妇幼今天有义诊,就赶紧过来咨询看看。”陈女士表示。随后,福建省妇幼保健院主任医师陈素清详细为陈女士解答心中疑问,同时还为她接下来需要做的检查做了详细的嘱咐。听完陈素清的解答后,陈女士总算松了一口气。

参与讲座的医护人员

此外,来自福建省妇幼保健院的专家团队当天还为福清市妇幼保健院医务人员举办了以“产钳助产在新产程管理的使用”为主题的专场讲座,以及“新生儿复苏”和“成人心肺复苏”技能培训,进一步丰富该院医务人员的理论知识,提升他们的业务水平。

  • 责任编辑:黎臻懋     标签:福清 妇幼 义诊 健康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