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市龙田镇司法所开展“法制进校园”宣传活动

fq.fjsen.com  2017-06-02 18:41:19  陈伟 王晶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龙田镇司法所进校园宣传活动现场

东南网6月2日福清站讯(通讯员 陈伟 记者 王晶)为提高青少年法律意识,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今日,福清市司法局龙田司法所联合龙田镇团委邀请福建向高律师事务所律师到龙田初级中学开展“法制进校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首先为前来听课的同学发放了“青少年学法50问”宣传手册。随后在开展的讲座上,福建向高律师事务所律师薛文根据初中学生的年龄和心理特征,结合诸多典型案例,详细介绍了未成年人常见的几种犯罪类型,并重点强调了未成年人实施故意伤害致人重伤或死亡、诈骗、抢劫、贩卖毒品等犯罪行为均构成犯罪这一事实。台下听讲的学生了解被薛文所讲述的一系列案件后,纷纷表示日后将多学法,多用法,做一名遵纪守法的青少年。

据了解,此次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师生们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的守法意识,认清了违法犯罪的后果,增强了辨别是非的能力。

  • 责任编辑:孙伟强     标签:福清 司法 龙田 校园 法制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