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音西街道融侨城社区开展系列活动庆端午

fq.fjsen.com  2017-05-26 19:33:50  戴亚妹 杨漳凤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5月26日福清站讯(记者 戴亚妹 杨漳凤)在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来临之际,今日上午,福清市音西街道融侨城社区开展了以“欢节同庆,情系融侨城”为主题的迎端午系列活动,将各种端午习俗和传统文化元素融入其中,让居民感受浓浓节日氛围。

包粽子活动现场
拔河比赛
社区儿童观看表演
石门小学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剪纸

当天上午,活动现场举办的“叶飘香过端午,文明和谐邻里情”包粽子比赛拉开了欢乐的序幕。居民们拿起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巧手翻飞,不一会儿功夫,一只只漂亮的粽子瞬间成型。经过2个小时的辛勤劳作,大家便包好了200多只粽子。随后,社区工作人员还将包好的粽子纷纷送到空巢老人家中,与他们共同分享节日的喜悦。“这个活动不仅让我们感受到了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而且也使大家在互帮互助的包粽子过程中,增进了邻里间的友情,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一位居民告诉记者。

据了解,此次活动除了包粽子,还有广场舞、剪纸、亲子游戏、拔河比赛、传统文化知识问答等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现场气氛热烈。

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施如凤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数百名居民参与其中,不仅让社区居民充分了解了我国传统端午节的文化,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也进一步丰富社区业主文化生活,提升满意度,促进物业与业主一家亲,营造和谐社区。

  • 责任编辑:卢家辉     标签:福清 音西 融侨城 端午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