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小区物业管理不到位 将被亮牌警告和处罚

fq.fjsen.com  2017-05-09 09:45:28  陈贤清 高晶晶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福清市住建局自5月6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物业管理综合考评活动,全面改善小区环境秩序,营造宜居环境。

据了解,福清市共有物业小区100多个。由于种种原因,部分小区的管理散乱问题时有发生。为提高物业服务水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构建和谐社会,近日,市住建局组织专业人员进入福清市各大住宅小区,开展物业管理综合考评整治活动。

据了解,市住建局组织开展的此次活动,将分动员部署阶段(5月6日-5月14日),集中整治阶段(5月15目至7月15日),整改提升阶段(7月16日—8月16日)和长效管理阶段,重点对小区环境绿化美化、卫生保洁、防蚊灭蚊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综合整治。同时,督促小区物业健全管理制度,规范服务行为,集中在5月份统一开展“物业服务月”活动,加强业主与物业的交流沟通,构建和谐小区。

与此同时,市住建局开展包括纯住宅小区、商住小区、高层住宅、别墅等在内的物业小区违法建设防治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综合考评活动,对物业服务基本制度、公共区域保洁和共用部位维护、公共绿化养护、公共秩序维护、共用设施设备维护、精神文明建设、违法建设防治工作等7个项目进行综合考评,考评成绩将作为物业服务企业投标、资质管理、评先评优和日常监督管理的重要参考依据,并记入物业服务企业信用档案。对年度考评成绩在90分及以上的物业管理小区,按得分高低进行综合排名,对排名前10名的物业管理小区,由市住建局授予年度“物业管理综合考评优秀小区”,并给予奖励,而且,物业服务企业在次年参加物业管理招投标时可因此获得适当加分。对考评得分低于70分的物业管理小区,由市住建局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并列为必查对象。

据悉,物业服务企业在管的单个物业小区,在一年内考评得分累计三次低于70分,或在管的所有小区一年内累计6次低于70分,该物业服务企业当年及次年将不得参加前期物业管理招投标,不得承接新的物业管理项目,市住建局暂停办理该企业资质等级审验、物业服务合同备案,取消参加评先评优资格。对被市文明办、市治违办等相关部门通报批评并整改不到位的物业服务企业,予以黄牌警告的。黄牌警告后仍整改不到位的,将予以红牌警告,并从红牌警告之日起一年内,限制该物业服务企业参加福清市物业服务项目招投标、物业服务合同备案和项目评优等。

  • 责任编辑:卢家辉     标签:福清 小区 物业 管理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