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渔溪派出所和薛建波学雷锋服务队帮扶特困家庭

fq.fjsen.com  2017-05-09 09:10:36  陈希龙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5月5日,渔溪派出所、薛建波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联合开展帮扶特困家庭活动,为渔溪镇3户精神病患者家庭送去扶助金和生活用品。

据了解,渔溪派出所民警在日常走访中发现,一些精神病患者家庭生活困难,一旦发病就给辖区平安建设造成不利影响。为此,民警联合薛建波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通过“日行一善”微信群募集善款,帮助这些患者。

当天下午,渔溪派出所民警、薛建波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成员来到渔溪镇渔江社区,探望精神病患者蔡某某。

蔡某某患有严重精神疾病,长期靠药物控制,生活不能自理,其儿子也患有自闭症,丈夫弃家而去、多年不知下落,生活难以为继。民警和志愿者们十分关心蔡某某及其家属的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鼓励她们要克服困难,并送上3000元扶助金。

渔溪派出所副所长郭修斌除了在微信平台上捐款外,还特意送上慰问金500元。当了解到蔡某某的儿子近期有烫伤后,一名志愿者还为其送去治伤的药。

随后,民警和志愿者又来到渔溪镇上张村,探望严重精神分裂症患者杨某某。在杨某某家,志愿者有的搀扶杨某某晒太阳,有的帮她梳头发,有的帮忙整理物品、打扫房间卫生。民警和志愿者们仔细交待杨某某的丈夫,要照看好妻子,并送上扶助金3000元和部分生活用品。

上张村的陈某某也患有精神分裂症,需要长期吃药控制,其妻子于2016年患了乳腺癌,目前在医院治疗,其儿子读小学,家庭无经济来源。当天,民警和志愿者叮嘱陈某某要好好养病,并送上3000元扶助金和部分生活用品。

爱心厨师薛建波说,他们平时经常在龙田、高山镇一带开展帮扶活动,此次和渔溪派出所联合慰问精神疾病患者,看到受助人员及其家人的微笑,觉得自己的行为十分有意义。今后,将积极配合渔溪派出所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活动,慰问特困人员。

“春夏季节是各种疾病高发的时期,尤其是精神疾病。为此,我们派出所制定了一系列应对方案,及时掌握辖区精神病患者的动态,抓好管控工作。”郭修斌表示,将进一步做好精神病患者的日常走访、帮扶工作,让他们生活过得好一些,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

  • 责任编辑:卢家辉     标签:福清 帮扶 特困 雷锋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