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市3处湿地入列全省首批湿地名录

fq.fjsen.com  2017-04-18 09:33:20  林秋明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获悉,我省首批50处重要湿地名录4月12日正式公布,福清市3处湿地入列。

据悉,我省第一批省重要湿地名录包括闽江河口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等50处湿地,主要是湿地类型自然保护区、国家湿地公园、国家城市湿地公园、国际重要湿地、国家重要湿地、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海洋特别保护区、重要水库、重要江河源头等类型的湿地,总面积约9.95万公顷,约占全省湿地总面积的11.4%。福清市3处湿地入列,分别是:东张水库、福清湾、兴化湾(福清)。

据了解,我省公布第一批省重要湿地名录,旨在加快推动《福建省湿地公园管理办法》等配套制度建设,实施生态修复工程,增加湿地保护投入,建立湿地资源动态监测体系,并加大执法力度,严格湿地利用管理,尽快扭转湿地减少和生态恶化的局面。

  • 责任编辑:卢家辉     标签:福清 湿地 名录 公园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