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建省知名文化学者林山来融开讲楹联文化

fq.fjsen.com  2017-04-17 09:01:03  林秋明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4月16日,“玉融书香大讲坛”暨“文学走进生活”公益讲座第三场开讲,我省知名学者林山以《话说楹联文化》为题,讲解了楹联的渊源及其深厚的文化内涵。福清市领导林彤及数十位市民到场听讲。

林山,笔名山雨,曾任福州市社科联主席。现为中外散文诗学会副主席、省楹联学会副会长、闽都文化研究会副会长、省作家协会会员。林山曾出版《书的放生》、《散文诗季节》、《联话福州》、《山水福州》、《话说闽江》,主编有《福州十大名片》、《闽都文化概论》、《三坊七巷史话》等书,并在《人民日报》、《求是》、《散文诗世界》等海内外报刊发表大量作品。

当天,林山围绕楹联基本常识、古今名人与楹联以及楹联创作等,阐述了楹联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他说,楹联是一种独特的文体,具有群众性、实用性和鉴赏性特征,具有强大的生命力和影响力。普及推广楹联文化,不仅可以陶冶情操,提高市民综合素质,而且对促进福清大文化建设、提升福清文化品位也具有积极意义。

  • 责任编辑:卢家辉     标签:福清 文化 讲座 内涵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