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拒绝不文明现象 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fq.fjsen.com  2017-04-13 19:21:17  王晶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4月13日福清站讯(记者 王晶)近日,有不少市民向东南网福清频道反映自己身边正在发生着的不文明现象。

清展花园:小区门口垃圾堆成山

清展花园旁垃圾

家住清展花园小区的杨先生拨打东南网福清频道新闻热线86000005反映称,该小区门口左侧大约50米处,堆放着一大堆生活垃圾,不仅影响市容市貌,还对小区周围环境造成污染。

杨先生告诉记者,从4月初起不知被何人开始在此扔垃圾,之后就越堆越多,小区很多居民都有反映此事,居民本想自己清理,却由于垃圾量太多,没法处理。天气渐热,垃圾极易腐烂,散发出难闻的气味,对居民生活造成很大不便。

针对此事,记者联系了融音社区工作人员。该社区工作人员林女士告诉记者,自去年起,城区主干道卫生已承包给福清城投公司负责,因责任明确不到位,城投公司未派人清理该路段,导致垃圾没被运走。

“已经联系了城投主管部门,马上会落实。之前街道出面清理过几次,但不是长久之计。”音西街道工作人员表示,此事已在跟城投公司沟通,会尽快处理。

融西巷:路面清扫不到位

融西巷

此外,家住融西社区融西巷附近的居民林女士也向东南网福清频道反映,融西巷路面清扫不到位,生活垃圾随风飘扬。

“这条小巷虽偏僻不起眼,但也要清扫到位。”林女士告诉记者,融西巷只有在入口处设置了垃圾箱,每天清晨和下午会有专人来清理,但巷子内部和路面清扫不到位,影响居住环境。

随后,记者就此情况咨询了融西社区工作人员。该社区工作人员表示:“融西巷附近居住人员繁杂,管理困难,之前社区要求居民在门口设立小垃圾桶,既干净又方便,但遭到他们反对,导致整条巷子只有一个垃圾箱。”

“居民不配合,社区就要请专人去清扫和运走垃圾。由于工作量大,可能有不到位的地方,会及时督促。”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一座城市的环境卫生,不仅靠相关单位和部门管理清扫,也需市民自觉保持,提升自身素质,才能拥有一个整洁干净的美好家园。

  • 责任编辑:卢家辉     标签:福清 不文明 垃圾 市貌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