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全面推行河长制 市长张帆担任福清市级河长

fq.fjsen.com  2017-03-22 15:22:54  孙伟强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活动现场

东南网3月22日福清站讯(记者 孙伟强)为做好“3•22”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福州市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部署,让全社会形成爱护水环境、保护水资源的良好氛围,达到全民治水、全域兴水、共建生态、促进水资源利用可持续发展的目的,今日上午,由福清市水资源管理委员会、福清市河长制办公室主办,中共福清市委宣传部、福清市水利局承办,福清市水利家园公益团队协办的福清市“同饮龙江水,共护母亲河”——世界水日宣传活动暨河长制推行现场会在龙江公园举行。

据了解,3月22日是第二十五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届“中国水周”,今年中国水周的宣传主题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全面推行河长制”。

根据安排,福清市市长张帆担任福清市级河长,福清市副市长潘俏黎、高双成、陈代祥、赖家洪担任副河长;福州市副市长严可仕担任龙江流域河长,福清市副市长潘俏黎、高双成、陈代祥、赖家洪兼任龙江流域福清段三个段的河段长,并分别担任太城溪、虎溪、大北溪、关溪、一都溪、渔溪、大坝溪、迳溪、三叉河(秋芦溪)的河长。

王建生发表讲话
授牌仪式

活动现场,福清市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建生与在场的市领导一起为学校河长代表、企业河长代表以及志愿者代表授牌,为福清市镇街河长及河道专管员代表发放巡河可视对讲机。据了解,为满足河道管理需要,福清市河长办为全市每个镇街河长及河道专管员配备了3台巡河可视对讲机,今后还将组织各镇街河长及河道专管员进行专门培训。

林爱光解读《方案》

福清市水利局局长、福清市河长办主任林爱光还在现场介绍了福清市委常委会于21日研究通过的《福清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实施方案》。根据《方案》部署,到2020年,福清市全市流域水质达到或优于Ⅲ类比例总体达到90%以上,小流域水质达到或优于Ⅲ类比例总体达到90%以上,也就是要做到包括两江八溪在内的全流域的江河溪流长得了草、养得了鱼,还基本能够游泳。

河道巡航无人机志愿者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无人机河道巡航启动仪式,无人机巡河志愿者大队就位后,由王建生副书记宣布无人机起飞。据了解,无人机巡河志愿者将主要负责日后河道巡航工作,协助河道专管员加强河道管理,目前志愿者主要来自学校、热心企业及民间人心群众。

本次活动由福清市副市长陈代祥主持,省、福州市、福清市相关领导及福清市河长办成员单位、水利系统单位、各镇(街)河长及河道专管员、党员河长代表、学生河长代表、企业河长代表、智慧城市河道专管员代表、社会化服务河道清洁工人代表等共约500人参加活动。

  • 责任编辑:卢家辉     标签:福清 河长 部署 生态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