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种下一棵树 植绿一方土 共建美丽大福清

fq.fjsen.com  2017-03-21 09:12:23  陈生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阳春三月,正是植树栽绿好时节。昨天上午,市四套班子领导来到石竹山风景区北门,同市直各单位有关人员、社会各界群众,以及青少年志愿者一起,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为美丽大福清增添“一抹绿意”,倡导全市人民携手共建美丽宜居的大福清。

在植树现场,王进足、林中、张志华、罗晓晖、陈存枫、胡世才、陈恒东、林彤、罗明炜、何小明等市领导同干部群众一起,扶苗、挥锹、铲土、填坑、踏土、夯苗、浇水……大家三五成群,分工有序,配合默契,认真地完成每一道植树工序。在市领导的带领下,干部群众、志愿者们也忙个不停,种下了一株株树苗,大家都干得热火朝天。

铲土、扶树、踩实、浇水……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一到植树现场就与志愿者一道忙了开来,种树的程序他都亲手过一遍。活动中,他还不时与相关部门负责人相互交流植树心得,详细了解植树后的管理等情况。王进足说,植树造林不仅可以改善自然生态环境,而且对促进经济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植树关键在于养护。王进足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抓住三月植树造林的好时机,强化造林意识,迅速在全市范围内掀起春季植树造林的热潮。同时,要扎实做好栽后管护工作,严把养护关,千方百计提高树木成活率,保护造林绿化成果。

植树活动中,大家都干得满头是汗。来自福建师大福清分校的志愿者申月红说,绿化美化城市是每个市民的义务,植树造林不断改善着我们的生态环境,是件很有意义的事。

记者了解到,今年是开展全民义务植树运动36周年。此次植树活动是福清市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关于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部署,积极开展森林城市建设,以“全民动员,绿化福清”为主题,为美丽大福清添一抹绿意的又一次实际行动。市绿化办希望全市人民积极参与到推进省级森林城市创建活动中来,种下树一棵,植绿一方土。

时间在大家的植树中不知不觉地溜走,错落有致的树苗在石竹山风景区焕发出盎然生机。

当天,大家共植下了福建山樱花、红千层、火焰木、黄山栾树、茶花等树种260多棵,为石竹山风景区增添一抹新绿。植树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还向参加活动的领导赠送“纪念树签”,这些“纪念树签”都被系到了刚种下的树上,期待来年绿意葱葱。

  • 责任编辑:黎臻懋     标签:福清 植树 活动 绿化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