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海峡青年创业林揭牌 种下“同心林”寄祝福

fq.fjsen.com  2017-03-12 20:23:23  戴亚妹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3月12日福清站讯(记者 戴亚妹)今日为3•12国际植树节,由福建三华农业有限公司和福州市微爱公益服务中心主办的“同心 希望 播种春天”——2017年海峡青年创业林暨台湾名优水果园种植活动在三华台湾农民创业园(福清市海口镇岑兜村)举行。福清台湾农民创业园管理委员会、共青团福清市委员会、福清市农业局、福清市妇女联合会等单位和来自福州与福清创业发展的台湾同胞及他们的家人,与大陆亲子家庭一起参与了该活动,共同种下两岸同胞的“同心林”。

在三华台湾农民创业园内,一场别开生面的乡村青年文艺表演拉开全场活动序幕。在植树节活动背景及三华台湾农民创业园的介绍后,两岸亲子家庭和两岸青年代表结成对,在沿河两岸共同种植百棵蓝花楹,并为“海峡青年创业林”揭牌。两岸亲子家庭在台湾名优水果示范园里携手种下百棵台湾名优水果品种,共同书写心愿牌。大家都精神抖擞,分工明确,有的挖坑、有的扶苗、有的培土。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劳动,一排排新栽下的芭乐、芒果、柠檬等树苗在田地上迎风挺立,沐浴在迷蒙的细雨中,显露出勃勃生机。当天乍暖还寒,但植树现场却呈现出一片忙碌的景象。

福建是大陆离台湾最近的省份,与台湾一衣带水,具有地缘相近、血缘相亲、文缘相承、商缘相连、法缘相循的“五缘”优势,而福清等地的饮食、生活环境等与台湾多有相似,省妇联兼职副主席、福州市台协会荣誉会长陈秀荣表示,如今小孩难得有下乡接触大自然的机会,而此次活动能够让两岸家庭互动交流,两岸小朋友们在一起亲手种植“同心树”,一起交朋友,增进彼此了解,非常难得。

此外,福清在吸引台湾青年创业方面也有着得天独厚的条件。许多台湾人前来寻找自己新的目标,靠自己的知识和能力为社会创造价值,同时也收获着一定意义的成功。如今,两岸青年在共同打拼的过程中,不仅事业得以发展,才华得到展现,也加深了对两岸关系的正确认知。

  • 责任编辑:黎臻懋     标签:福清 植树 两岸 亲子 三华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