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浓浓拗九节 深深感恩情 ——龙山街道融东社区“拗九”传孝心

fq.fjsen.com  2017-02-24 17:42:00  陈宏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2月24日福清站讯(通讯员 陈宏)尊老爱亲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2月24日,是农历拗九节前一天。福清市龙山街道融东社区联合元洪附小、幼儿园举办敬老孝亲活动,与老人们共度了一个热闹的节日。

上午九点,老人们陆陆续续来到融东社区居委会。志愿者们献上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元洪附小、幼儿园的孩子们和老年大学的阿姨们各施才艺,歌曲、舞蹈、相声,精彩纷呈,为老人们带来了温馨与快乐。

 

接着,元洪附小的少先队员们为老人们亲手奉上热腾腾的拗九粥、鸭蛋和慰问品,祝老人健康长寿。听到孩子们纯真美好的祝福,老人们的喜悦溢于言表。最后,老年大学的代表也回赠孩子们亲手剪裁的窗花,以表心怀。

 

“我很早就来到这边参加拗九节活动,老人们可以聚聚聊聊天,吃着香甜的拗九粥感受到浓浓的孝心,我很开心。”现场有不少“逢九”的老党员,谈起今天的精彩活动,都不禁喜笑颜开。

随后,融东社区的干部们还入户为部分行动不便的空巢老人、百岁老人等送去拗九粥、长寿面和长寿蛋。融东社区党委书记翁晨霞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老人们感受到社区对老年人的浓浓关爱,也希望这个节日能被更多年轻的福清人所喜爱,大家一起将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不断传承下去。

 
  • 责任编辑:黎臻懋     标签:福清 拗九节 敬老孝亲 传统美德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