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福清政务> 正文

为“大福清”建设发展增添创新“大引擎”

fq.fjsen.com  2017-02-21 09:34:51  陈盼兰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2月16日,福清市创新发展暨攻坚2017动员部署大会在市文体中心召开,会上出台了福清市推动新一轮经济创新发展的十项政策,吹响了福清创新驱动发展的“集结号”。这次大会的召开,在福清市社会各界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牢牢把握新一轮发展机遇,用好用足各项政策,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精神,争当创新发展排头兵,让创新之花在玉融大地盛开,为福清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当好创新发展排头兵,企业要发挥主力军作用。福建天马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庆堂表示,福清市委、市政府召开这次大会,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经济发展新态势和未来发展的主旋律的准确把握,和转变发展方式、推动创新发展、加快跨越赶超的坚定信心。2017年,天马科技成功在主板上市,将来,公司将依托“资本+实体”的运营优势,全面实施“五大一中心、九大事业部”的中长期战略规划,构建北起渤海湾南至北部湾、覆盖中国沿海地区的完善战略销售网络,实现集团的“两个百亿计划”的目标,进一步奠定公司作为全球最大特种水产饲料生产企业的地位,为建设富庶、文明、开放、和谐的“大福清”,为打造“海洋强省”、建设“海上福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过去20年,我们企业就是通过创新驱动,通过技术、模式、思维的创新,把企业逐步打造成行业龙头。”福建光阳蛋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余劼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已成为全社会的共识,大会提出的58项措施,项项精准,对企业的鼓舞很大。未来,光阳蛋业将以创新为龙头,驱动一、二、三产业协同发展,做足智能农业、智能产业文章,让光阳蛋业走得更高更远。

“王书记的讲话让我们深受启发,回去以后,我们将结合创新大会的精神,加大力度发展文化旅游产业,不断创新思路。”永鸿集团副总兼福清区域总经理孙晓谊表示,将创造性地把温泉、酒店、剧院、动物园与美食休闲娱乐相结合,打造全新的多元文化旅游新模式,为福清的文化旅游发展做出新贡献。

福清市发改局副局长林启泉认为,为企业做好保障服务,是政府部门的重要任务。福清市委市政府根据本土企业的特点和产业发展的要求,相应研究出台了涵盖企业成长全过程的10项58条政策措施,旨在通过这些政策的贯彻落实,振兴实体经济,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我们将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帮助企业用好这些政策,让更多企业享受到政策红利。”市发改局副局长林启泉说,下一阶段,福清市发改局将进一步梳理、细化、出台相应细则,为进一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帮助企业做大做强,为“大福清”建设发展增添创新“大引擎”。

  • 责任编辑:林增攀     标签:大福清 创新 发展 经济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