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市城管局江镜执法中队队员 巡查路遇盲人 送其安全返家

fq.fjsen.com  2017-02-16 08:49:04  陈生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2月12日16时许,市城管局江镜执法中队队员在吴塘村至岸兜村路段巡查时发现,有一个双目失明的老伯在穿梭不停的车流中缓慢行走,城管队员立即上前帮扶。

据了解,该老伯姓陈,是江镜镇岸兜村人,他的眼睛曾经被炸药炸伤并失明。他没有儿女,平时住在岸兜村旧村部里。当天下午,陈老伯本想出去走走散散心,但由于吴塘村至岸兜村路段的盲道设置不完善,经常被机动车占据,加上来往车辆较多,一时间,陈老伯无法辨别方向。见此,城管队员及时上前,准备将老伯扶上车,但老伯眼睛失明,不知帮者是谁,不敢轻易上车。最后,城管队员只好一路陪行,将其护送回家。陈老翁虽然眼睛看不见,但到了家后,心里非常感激,连连道谢。岸兜村村民们获悉后,也纷纷称赞城管队员。

城管队员则呼吁,司机们在行车时,遇到盲人应减速慢行,主动避让,共同保障盲道畅通安全。

  • 责任编辑:林增攀     标签:福清 江镜 城管 爱心 回家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