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农技员俞兆师:用豆奶山泉水“喂养”蔬菜获成功

fq.fjsen.com  2017-02-16 08:43:27  谢雄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给蔬菜吃豆奶喝山泉水,这是福清市农业技术员俞兆师种植有机蔬菜的“绝招”。2月10日,记者在龙山街道塘头村,看到俞兆师农业种植基地里的萝卜、蚕豆长势喜人,已进入了成熟期。

俞兆师说,去年底,他在该基地分三批试种4个品种的蚕豆和1个品种的白萝卜。这些蔬菜不施化肥,也不用农药,专门“吃”豆奶、“喝”山泉水。

“将大豆加工成豆奶,再加入微量元素和有益生物菌群,定期喷洒到萝卜、蚕豆叶面上,再用经过发酵零排放后的有机肥,并结合使用人粪尿、淤泥与稻草或木屑堆肥。”俞兆师说,除了施用有机肥,他还从大山深处引出山泉水,浇灌蔬菜。

他说,豆奶的主要成分是氨基酸,加入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和有益生物菌群后,可增强蔬菜的免疫能力和抗病虫害能力,不仅蔬菜长势好,产量和品质也得到提升。

采访时,记者拿了一根刚采摘的萝卜,用山泉水洗净后,咬了一口,果真觉得,那萝卜的味道甜润、爽口,仿佛有一股淡淡的奶香。

俞兆师的农业基地自然生态环境良好,远离公路,周边无工厂,靠近大山,空气清新,水源纯净。如今,该基地“喝”豆奶用山泉水浇灌的绿色有机蔬菜已成为抢手货,被预订一空。有些企业家看中俞兆师的科学种植技术以及农业基地良好的自然生态条件,计划开发几十亩山地,建设家庭农场,聘请他管理农场,种植绿色果蔬。

  • 责任编辑:林增攀     标签:福清 有机 蔬菜 自燃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