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外地蔬菜输入 福清市蔬菜价格重回“1时代”

fq.fjsen.com  2017-02-13 09:05:38  林明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今年让市民最高兴的事,莫过于菜价跌回“1时代”。一路走跌的蔬菜价格,让许多老百姓直呼,买到平价菜的感觉真好。

记者昨天在市区部分超市和农贸市场看到,蔬菜销售区随处可见一斤1元多的蔬菜,如菠菜、菜心、花菜、小白菜等,每斤都只卖1.99元,芥菜、流星包菜、包菜、菜瓜、土豆等每斤卖1.69元,春菜、钙菜等每斤卖1.39元,白菜和白萝卜每都分别卖0.99元和0.69元。

“现在蔬菜便宜了,比起之前,很多蔬菜的价格都降了一半左右。”某超市销售人员说,前几个月,市场上很少会看到每斤低于3元的叶菜,大多数的叶菜每斤都卖4元以上。随后很长一段时间,都在3元左右浮动,近几天蔬菜价格整体下降,市面上甚至出现每斤0.5元的蔬菜。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蔬菜价格受天气波动影响较大,近一段时间,由于气温上升,天气良好,有利于蔬菜生长、采摘和运输,加上来自昆明、山东、海南等外地的蔬菜进入本地,本地叶菜也大量上市,因此福清市蔬菜价格明显下降。

  • 责任编辑:孙伟强     标签:福清 蔬菜 价格 平价菜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