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市港头镇瑶山自然村乡贤合资打造休闲公园

fq.fjsen.com  2017-02-13 08:49:38  陈生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瑶山自然村将建设10亩左右的休闲健身公园,目前一期工程正在实施中。”2月8日,记者在港头镇沁塘村瑶山自然村采访时,沁塘村村主任王命朝如是说。

当天,记者在瑶山自然村看到,村民们正在清理庄氏祖厅内外的杂物和垃圾,其四周的破房子也在拆除中,挖土机正在清理土方。

村民庄茂水说,庄氏祖厅已有300年历史,目前破损严重,周边废弃的老房子也杂草丛生,许多人都不敢走进去,这不仅影响村容村貌,也不利实施新农村建设。为此,不少乡贤主动表示要合资修建祖厅、建造公园,目前已筹到200万元资金,准备把老房子周边的空地清理出来,进行绿化美化,并建设健身广场、老人活动中心等。

“人旺千秋不忘祖,树高百丈靠盘根。改善家乡面貌,是人心所向。”庄茂水说,在港头镇党委政府和村两委的支持下,目前,一期工程已经动工,除了前期的200万元启动资金外,其余的建设资金,乡贤们正在筹措中。

  • 责任编辑:孙伟强     标签:福清 港头 休闲公园 乡贤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