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一男子找老友替考驾照 两人都被提起公诉

fq.fjsen.com  2017-02-10 10:45:40  陈锟 石冰莹 来源:海峡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出于老朋友的交情,福清的吴某代替朋友王某参加科目一考试,结果被民警当场查获。近日,福清市人民检察院以涉嫌代替考试罪,对嫌疑人王某、吴某提起公诉,并建议分别对两人判处一个月以上三个月以下拘役,宣告缓刑,并处罚金。

据了解,“枪手”替考现象屡禁不止,严重影响了国家考试的公平性,为规范考试替考行为,刑法修正案(九)正式将代替考试入刑。

去年8月,王某因机动车驾驶证在一个计分周期内累计扣分达12分,需重新参加科目一考试。不过,王某文化水平不高,几次考试都未通过,便想让好朋友吴某帮忙替考。去年12月,吴某答应了王某的请求,到福清市车管所以王某的名义录入自己的指纹。随后,吴某持王某的身份证到车管所替考时,被考试岗的民警当场识破。

两人到案后,得知替考也能构成犯罪,非常后悔。

  • 责任编辑:孙伟强     标签:福清 驾照 替考 公诉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