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福清政务> 正文

2016年度福清市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召开

fq.fjsen.com  2017-01-24 08:49:32  颜阵寒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1月18日下午,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主持召开2016年度市委常委民主生活会,福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非公企业工委书记王聪,福州市纪委常委林裕煌到会指导。

会议汇报了2016年度福清市委常委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通报了2015年度福清市委常委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通报了2016年度福清市委常委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王进足代表福清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福清市委常委班子成员依次逐一对照检查发言。

王进足指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班子成员要持续抓好民主生活会后续各项工作,巩固和提升民主生活会成果,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切实把作风建设的好势头保持下去。

王进足要求,一要对号入座,抓好问题整改。各位班子成员要对号入座、主动认领,切实抓好自身以及分管领域问题整改和工作提升。要列出整改清单、建立整改台账、落实整改措施。要敞开大门抓整改,以群众“满不满意”作为评判标准,以实际成效展示整改成果,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

二要注重长效,抓好建章立制。要认真总结经验、提升做法、找准规律,重点抓好对共性问题整改的建章立制工作,切实以制度化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注重维护制度刚性,提高制度执行力、严格制度约束力、强化制度震慑力,让党内各项规章制度真正落到实处。

三要从严治党,抓好责任落实。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切实把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各个环节的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抓出成效。要严格对照党内政治生活准则,进一步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战斗性。要严格执行《党内监督条例》,真正做到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违法必追究。要认真按照“五抓五看”要求,践行执纪监督“四种形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引向深入。

四要严以律己,抓好示范表率。要牢固树立带头意识和表率意识,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当好示范、做好表率。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带头对党忠诚,坚决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要带头接受监督,正确对待监督,主动接受监督;要带头廉洁自律,做到廉洁从政、依法用权、正确用权、干净用权。

五要统筹兼顾,抓好当前工作。要全面开展“攻坚2017”行动,认真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各项工作。要妥善安排好各项会议活动,抓好重点项目征迁和建设,组织开展春节送温暖活动,全力维护社会安定稳定,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让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又讯 1月22日晚,福清市政府党组书记、福清市长张帆主持召开2016年度福清市政府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

会上,张帆代表福清市政府党组班子进行对照检查,福清市政府党组班子领导逐一对照检查发言。

张帆强调,福清市政府党组班子成员要在加强理论学习上继续下足功夫,在党性修养锤炼上持续发力,切实将“四个自信”“四个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站稳政治立场,做政治上坚定成熟的表率。对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各位班子成员要认真加以整改,让全市干部群众切实感受到市政府党组班子解决问题的坚定决心。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持续抓好政府系统作风建设,真正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要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规定落实到政府工作的各领域,确保政府科学、民主、依法行政。要重点围绕首季“开门红”,全面开展“攻坚2017行动”,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征迁,抓好企业发展、民生建设、安全生产、市场供应等各项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完成全年发展目标任务奠定良好的工作基础。

  • 责任编辑:孙伟强     标签:福清 民主生活会 2016年度 市委 市政府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