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市法院执行局开展春节集中拘留“老赖”行动

fq.fjsen.com  2017-01-23 18:07:04  杨漳凤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月23日福清站讯(见习记者 杨漳凤)近日,福清法院开展了以涉民生案件为主的为期一个月的春节集中拘留“老赖”行动,福清法院执行局局长薛叶兴坐镇执行指挥。一线执行干警经仔细排查和周密计划,按照预定方案,由执行局三位副局长带队,兵分三路,每组3部车和10名干警,主要奔赴城区、海口镇、城头镇,进行集中拘留“老赖”的统一行动。1月20日当天,共拘传被执行人8人,拘留被执行人4人,和解执行案件1件,和解执结标的7千余元;促进执行和解分期履行案件3件,执行和解标的40万余元。

福清市法院执行局局长薛叶兴告诉记者,春节前后是长期外出务工或有意躲避执行人员返乡的有利时机。借此机会,福清法院不断加大执行力度,依法执行手段和措施,综合运用查询被执行人存款账户、司法拘留、搜查行动、曝光失信名单等执行措施,彰显司法威慑力量。

“让‘老赖’过不好年不是目的,目的是保护弱势群体的合法利益,让执行申请人能早日拿到执行款。我们也会尽最大努力执结一批案件,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祥和的春节。”薛叶兴说。

  • 责任编辑:孙伟强     标签:福清 法院 老赖 失信被执行人 司法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