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新春走基层:福清市石门村那道最美的风景线

fq.fjsen.com  2017-01-19 17:44:20  戴亚妹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月19日福清站讯(记者 戴亚妹)有这么一对夫妻,每天凌晨四点半,整个城市还处于寂静的沉睡中时,他们就已经出门开始新一天的工作,用汗水换来福清市石门村的整洁,用自己的辛劳呵护着这个村庄。

他们就是乡村环卫工桑兆国与妻子吴桂琼。

桑兆国、吴桂琼夫妻清理垃圾

夫妻俩坚守岗位十年如一日

今年均为57岁的桑兆国、吴桂琼夫妻俩是山东临沂人,育有两女一子,皆已成家,儿子儿媳带着三周岁的孙子在老家工作。

夫妻俩2002年从山东临沂来到福建福清,随后便在石门村租住下来。由于没有什么技能,刚开始夫妻俩主要做一些小零工。四年后,石门村里要招环卫工,桑兆国与妻子便前去应聘,成为福清市宏路街道石门村的一对环卫工夫妻,一起负责整个石门村里的垃圾清扫工作。

每天凌晨四点就起床,简单收拾、准备之后,四点半出发开始一天的清扫工作。通常到早上十点,俩人方能把道路垃圾从头到尾都清扫一遍。这时,他们才会匆匆忙忙地回家吃顿早餐。有时候,早餐与午餐一起吃。下午一点半,夫妻俩又继续忙碌起来,开始对村里的垃圾进行第二次清扫,一直持续到下午6点半下班。

夫妻俩披星戴月,十年如一日。不论严寒酷暑、风吹日晒,他们都穿梭在石门村的大街小巷,默默地坚守着岗位。

  • 责任编辑:孙伟强     标签:福清 环卫工 新春走基层 石门村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