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新春走基层:环城路上攻坚忙 党员助力福清发展

fq.fjsen.com  2017-01-14 19:35:03  黎臻懋 王晶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月13日福清站讯(记者 王晶 黎臻懋)春节来临在即,福清环城路建设也到了通车的最后冲刺阶段。如今,中交(福清)投资有限公司项目工地上工人干得热火朝天,一些党员干部甚至24小时坚守一线。

环城路施工现场

“有些同志已经两天两夜没有合眼了,吃住都在一线。”中交福清公司总经理、党总支书记刘涛告诉记者,环城路是福清市构建和完善城市路网、缓解城区交通压力、打造畅通福清、提升福清形象的重要民生项目。为了保证春年前夕顺利通车,公司从领导到施工工人都鼓足了劲头,加班加点快速攻坚。

施工人员在现场进行讨论

在如此紧张的建设中,中交福清公司也没有放缓党建的步伐。

别样的党员风采

作为央企的中交集团,每一个分公司始终贯彻着党性教育。在福清环城路汽车专用线二期施工现场项目部,在外表看上去非常简陋的活动板房中,有一间党员活动室,其内部布置整齐划一,相关工作井然有序,会议桌、党章党规学习墙、荣誉墙、书籍、党员风采展示等各项内容齐备。

党员活动室

荣誉墙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笔记

厚厚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笔记本记录着每一次学习、每一次探讨的心得与体会,做合格党员不是今天明天的事,也不是一蹴而就、一劳永逸的事,而是“永远在路上”,中交福清项目团队的党员一直在提高自身党性修养、锤炼过硬本领的路上前进着。

施工现场“青年突击队”旗帜

“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鲜红的旗帜在略显单调的工地上展示出别样风采;安全帽上的党徽、手臂上绣有“共产党员”字样的袖章,坚守在一线的身影,每一处细节都展现了公司对党建工作的重视,从“知”到“行”,深刻诠释了共产党人的职业精神。

党员在晚上进行“两学一做”教育

“白天大家在一线加紧干活,‘两学一做’学习都是在晚上进行。”刘涛表示,中交福清团队经常与福清城投公司等单位联合举办“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党课活动,以“党建引领,促进项目建设”为目的,进一步更新思想观念、转变工作作风、加强单位交流,城投公司董事长刘云忠希望中交和城投公司的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党员在点,带动一片”的表率作用,不仅在此次环城路“百日攻坚”过程中立功奉献,同时也通过攻坚进一步锤炼党员意志,提高党性认识,在确保工程高质量和人员安全的情况下全力抢进度,圆满完成环城路百日攻坚任务。

“痛累并快乐着”

“我们虽然辛苦,但工人更累。”负责福人段路基桥梁施工的李进成告诉记者,眼看就要年末,工人们也都期盼着回家过年,自己累点辛苦点没有关系,只希望尽快将自己负责的路段高质量完成,保证环城路年内贯通。

施工人员铺设路缘石

施工人员进行沥青混凝土摊铺

在环城路汽车专用线二期,沿路工人正在铺设路缘石,三百多斤重的大理石块在两位工人的协作下慢慢放在路边;缓缓驶过的胶轮机,碾压在温度超过150度的沥青上,平整的路面逐渐展现在众人面前。工作虽累,但工人面带笑容,干得起劲。

“我是河南的,大家工作积极性很高,想尽快完成工作,早点回家过年。”一位工人告诉记者,每天都有公司领导过来查看,不仅从精神上鼓舞大家,在生活方面也很关心。

施工人员进行水稳层养护

项目部管理人员吃住都与工人一起,白天正常工作结束后晚上各项目还要进行工作汇报总结,探讨、研究工作方案,经常到凌晨两三点。“一句话就是痛累并快乐着,辛苦却充实。” 中交福清公司业务经理田洪金笑着说道。

“一天就变一个样”

“怎么过不去了?之前还能过去。”

“你什么时候来的?”

“四天前。”

“四天前!现在是一天一个样。”

公司的司机师傅与田洪金的对话逗笑了记者,却生动形象地反映了环城路建设的快速推进。

水稳摊铺

桥面伸缩缝施工

目前环城路建设已到春节前最后冲刺阶段,各项目都在全面加速推进,汽车专用线二期工程以及融宽环路是北环城路建成通车的关键道路,中交福清项目团队正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加速推进项目建设。

百日攻坚以来,一个个“福清速度”让福清人民感受到了“大福清”建设的脉动。环城路的建设,不仅为城市发展和人民生活带来了新变化,还强化了中交福清项目团队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奉献意识,锻炼了吃苦耐劳、勇于承担的党性精神,为今后各类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扎实基础和良好经验。

  • 责任编辑:孙伟强     标签:福清 新春走基层 环城路 党员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