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教育> 正文

2017省外高校艺术类专业招生校考时间确定

fq.fjsen.com  2017-01-13 10:09:13  陈希龙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昨天获悉,今年省外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招生院校面向我省省级统考合格生源组织艺术类专业考试(简称“校考”)时间确定,将于1月14日至23日进行。

凡报考2017年我省普通高考文科艺术类、理科艺术类,并获得2017年我省相应专业类别《艺术类省级统考本科合格证书》的考生,可报名参加相应专业类别的校考。在我省设点校考的高校(专业),考生只能参加该校在我省组织的校考,不得在两个及两个以上考点参加同一所高校组织的校考,否则其校考成绩,我省不予认可。拟报考未在我省设点校考的省外院校,考生应通过相关高校网站查询该校校考报名及考试的时间和地点等,并按其规定参加考试。

南京师范大学、中南大学、中央民族大学等64所省外院校(包括美术类、音乐类、舞蹈类、播音与主持类、编导类、摄影类、书法类等7个类别)在闽设点组织校考。省外高校在闽设点校考考点统一由福建师范大学统筹安排。

省外高校在闽设点校考的报名时间为1月11日至21日,考试时间为1月14日至23日,各高校(专业类别)具体报名、考试时间安排,考生可登录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eeafj.cn)查询。考生须在指定时间,持本人2017年我省《艺术专业准考证》、《艺术类省级统考本科合格证书》和二代居民身份证,到福建师范大学报名,办理相关手续,缴交考试费用,并按照有关要求参加与省级统考相对应类别的校考,逾期不再受理。其中,美术类、书法类、摄影类等3个类别报名地点在福建师范大学仓山校区综合体育馆,音乐类、舞蹈类、编导类、播音与主持类等4个类别报名地点在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音乐学院。考生值得注意的是,报考四川音乐学院美术类采取网络报名,截至1月18日,无需到现场确认;报考西安美术学院美术类、摄影类采取网络报名和现场确认,确认时间为1月14日;报考四川美术学院美术类采取网络报名和现场确认,确认时间为1月19日。

省内院校(专业)组织校考的有:厦门大学音乐表演专业的键盘方向(钢琴、手风琴、双排键电子琴),管弦乐方向(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低音提琴、长笛、双簧管、单簧管、大管、小号、圆号、长号、大号、竖琴、打击乐),民乐方向【二胡、笛子、琵琶、扬琴、古筝、埙(含陶笛)】,声乐方向等;福建师范大学音乐表演专业(圆号、长号、大号、小号、长笛、双簧管、单簧管、巴松、大提琴、小提琴、贝司、唢呐、笙、笛子、琵琶、二胡、扬琴、北管乐器、中西打击乐器、歌剧表演等方向),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闽南方言方向);厦门理工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闽南方言方向);泉州师范学院音乐学(南音方向)专业。上述省内院校(专业)校考的报名和考试时间、考试地点和办法等,由各校发布通知。

据悉,我省拟于明年起,对省外院校在闽设点校考工作作出新的规定和要求,除经教育部批准的独立设置本科艺术院校和参照独立设置本科艺术院校招生高校、985和211高校以及以艺术专业招生为主的本科院校,其他院校一律不在我省设点组织校考。

  • 责任编辑:孙伟强     标签:福清 艺术类 招生 高校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