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市龙田镇31岁脑瘫男子办户口缺证明 民警帮忙解决难题

fq.fjsen.com  2017-01-10 11:14:12   来源:福清广播电视台  我来说两句

据福清广播电视台报道,近日,龙田镇东营村村民余美龙反映称,他的侄子余学海因患有脑瘫,今年已经31岁了却一直没有办户口。如今家里人想为他上户口,可是经过咨询,办证民警告知上户口需要提供本人的出生证明,这可难住了余学海的家人。

一间昏暗的屋子里,余学海坐在轮椅上,因为患有脑瘫,四肢行动不便常年卧躺在床。

余学海的伯父余美龙表示,刚出生时,余学海全身都是软软的,到了三四个月大的时候发现比较严重,他的父母带他去医院,医生告知这是胎生脑瘫,之后没有治疗一直在家里。

早年没有及时给余学海上户口,现在想上却有点难,因为距今已经30多年,当年余学海的出生证明早已不见了踪影。

随后,记者随余美龙一同来到东营边防派出所。经过电脑查询,派出所的办证民警表示,户籍登记系统查找不到有关余学海的任何信息,也就是说余学海此前没有向公安机关申报过户口。为了帮助余学海解决户口难题,办证民警表示,他们会先去核实当事人的基本情况,然后再按照程序帮忙上户口。

记者于今日致电龙田东营边防派出所户籍民警,从民警处了解到,按照市局的要求,经调查情况属实可以办理下来。

  • 责任编辑:孙伟强     标签:福清 龙田 户籍 脑瘫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