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市人大代表陈继煌:每年3件提案 件件关乎民生

fq.fjsen.com  2017-01-09 08:36:37  陈盼兰 林翔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发现,今年福清市“两会”,福清市人大代表陈继煌提交了3件提案,件件关乎民生。

“去年,我提交拓宽高牛公路的提案,沙埔镇将其列为百日攻坚项目,现在工程已经进入尾声,看到提案有了实际成果,我很高兴。”陈继煌说,高牛路被列入沙埔镇百日攻坚项目,说明市委市政府、镇党委政府对群众的呼声是重视的,身为人大代表,他觉得很自豪。

“今年我准备了3个提案,分别跟道路、通讯和生态建设有关。”陈继煌说,在高牛公路与大真线、渔平高速的三岔路口,目前有一个环岛用于车辆分流,前些年,由于车辆少,环岛的作用明显,但随着渔平高速的开通和车辆的增加,现场安全隐患增加。他建议有关部门将环岛拆除,并设立交通指示灯,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第二个提案,我将目光瞄向农村通讯。”陈继煌说,他通过走访发现,沙埔镇区到青屿村一带存在移动手机信号不稳定的情况,范围涉及沙埔、太武、青屿等3个行政村。由于现在农村手机普及率很高,手机信号不稳定,将严重影响群众生产生活。他希望有关部门加大通讯保障力度。

陈继煌对生态建设也非常关注。他说,今年福清市加大畜禽养殖场的拆除力度,成效非常明显,但畜禽养殖场不能一拆了之,要考虑长远。他希望政府能够建立一套长效管理机制,对土地复耕、养殖户转产、干部考核等进行全盘考虑,共同打造宜居宜业城市。

  • 责任编辑:孙伟强     标签:福清 人大 陈继煌 民生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