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市图书馆服务“两会” “牵手”阅读

fq.fjsen.com  2017-01-05 09:18:11  陈仁杰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今年“两会”期间,福清市图书馆面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开设“两会”公共图书馆,提供数字阅读服务。

记者看到,福清市图书馆在“两会”会场门口设置了电子书下载机,满足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随时随地获取信息的需求。记者现场体验了一下在线阅读。手机先扫描阅读机上的二维码,接着只要轻轻点击“两会图书阅读”,屏幕上就会出现“两会专题、经典名著、生活保健、经营理财、成功励志、小说传记、历史军事、文学艺术、人文社科、政治法律、人生哲学、亲子育儿”等提示,随后,点击所需要的图书目录,便可出现想要的书籍,操作极其方便。

“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通过电子书下载机或移动终端设备,就可以浏览、下载市图书馆的资源,电子书有3000多册。另外,这次我们特地新增了48种‘两会’专题图书,内容涉及政治、经济、文化等,数字阅读服务受到与会代表、委员们欢迎。”福清市图书馆馆长王钦文表示,为“两会”服务,是福清市图书馆业务工作的创新之举,既可以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参政议政提供信息资源帮助,也是图书馆宣传自我、展示自我,扩大图书馆社会认知度和影响力的一次良好机遇,该馆希望为建设“书香福清”贡献力量。

  • 责任编辑:孙伟强     标签:福清 图书馆 两会 阅读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