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市滨江小学:文明其精神 野蛮其体魄

fq.fjsen.com  2016-12-31 18:21:41  王晶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体育课

让传统武术文化走进校园,融入体育教育,既可以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又能对武术传承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2013年10月,在福清市委市政府、福清市教育局的指导下,宗鹤拳被引进滨江小学。学校聘请福清市宗鹤拳第五代传人方长灿为总教练,结合“阳光体育运动”在学生中成立宗鹤拳兴趣小组,并在全校开展宗鹤健身操项目。

“宗鹤拳属于传统武术的内家拳,最大的特点是‘宗劲’,用逆式呼吸法,对孩子身心健康成长非常有益,练习后精气神十足。”教练方长灿告诉记者,宗鹤拳在技击上注重用意导气,用的是内劲,学生学起来也很容易,非常灵活。

  • 责任编辑:孙伟强     标签:福清 滨江 小学 教育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