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福清政务> 正文

福清市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fq.fjsen.com  2016-12-27 08:35:37  陈希龙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昨天,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务虚会及福州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听取今年经济指标预计完成和明年指标安排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福清市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明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意义十分重大。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经济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科学阐明了明年经济工作的宏观政策,全面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领域的重点工作。日前召开的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对我省经济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这些会议精神是指导福清市做好经济工作的基本遵循、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一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准确把握中央和全省经济工作等相关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二要加强对接落实,谋划部署明年工作。要结合福清实际,认真谋划、精心部署明年经济工作,抓紧研究提出明年的预期目标、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为明年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科学依据。要科学制定发展目标,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在确保发展质量和效益的前提下,保持一个相对较快的发展速度,力争高于省和福州市平均发展水平。要准确把握工作重点,围绕跨越赶超这一目标,着力突破薄弱点,大力培育增长点,努力以新思路、新作为实现“弯道超车”,具体而言,要深入实施“大福清”发展战略,全面推进生态环保、项目建设、产业发展“三大行动”,扎实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新农村建设“两大工程”,统筹抓好玉融创业小镇、元洪国际食品园、江阴湾开发、生态水系、交通体系、旅游产业建设等N项工作,推动全市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要着力强化发展举措,认真按照上级部署要求,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务求实效;要深化供给侧改革,着眼扩大有效投资,深入开展“攻坚2017”行动和“抓招商、促发展”专项行动,着力提高供给质量;要壮大实体经济,加快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做优做特现代农业、做大做强工业经济和培育壮大现代服务业,着力打造产业升级版;要积极对接“海上福州”建设,坚持集群化配套、陆海空统筹和港产城联动,着力打造国际深水大港;要深化改革创新,持续抓好未完成的试点任务,深入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抓紧推动与平潭共建飞地工业园建设,深入探索征迁、审批、融资等重点领域改革,突出抓好第三批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为全市发展注入新的动能;要保障改善民生,继续加大民生投入,大力发展社会事业,健全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巩固提升扶贫成果,抓紧落实“六库一渠”联通、“两江六溪”整治、“平安四率”整治提升行动,努力使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群众。

三要坚持统筹兼顾,扎实抓好当前工作。要抓好年终经济收尾工作,全力抓好分析调度、补缺补漏、对上协调,力争把指标任务完成得更好一些。要圆满完成“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持善始善终,善做善成,认真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圆满成功。要切实维护社会安定稳定,抓好社会治安防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信访积案化解、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公共安全等各项工作,努力维护和谐稳定的社会局面。要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从严落实主体责任,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等规定,纪检监察机关要从严落实监督责任,坚决查处各种顶风违纪行为,确保廉洁过好“两节”。要统筹安排年末各项活动,统筹协调、精心安排,切实把各项会议活动组织好、落实好。

会议原则同意福清市政府提出的关于福清市明年经济指标安排方案,由福清市政府根据会议研究讨论的意见,对方案作进一步调整后,按照规定程序提请相关会议审议。

  • 责任编辑:孙伟强     标签:福清 市委 常委 会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