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元洪附小:一路走来 合唱照亮满天“星”

fq.fjsen.com  2016-12-22 19:09:13  王晶 陈群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据了解,“小星星”合唱团成立于2005年,目前合唱成员有60名,分为预备班和提高班。合唱团创建初期,以江霞英老师为首组成的音乐教师团队,首先面临的是合唱生源问题,在对各年级各班学生的声音条件、音乐素养进行全面摸底、筛选时,江老师发现学生普遍存在唱歌底子薄、音乐素养不高的现象,而个别条件较好的学生,家长怕影响孩子学习不希望参加;其次是训练进度跟不上,由于学生来自不同年级以及接受音乐教育的程度不同,水平相差较大;而基础硬件方面,因为学校条件有限,组建初期的合唱团并没有专用的排练场地;最后是训练时间难统一,合唱不同于个人独唱,需要大量的时间训练,培养学生合作意识等。

面对种种困难,音乐老师们想尽办法,一一克服。

合唱团成立后,第一个需要克服的困难来自学生家长,学校通过大量的思想工作才消除了家长们的担忧和顾虑;第二是面对训练进度,音乐老师将合唱队分为预备班和提高班,投入大量时间和精力,采用分层教学法,各个突破,为梯队培养工作打好基础;由于学生来自不同年级,涉及到全校教学秩序问题,在不影响学生正常学习时间的情况下,老师们通过利用早晨晨会时间对学生进行训练,而训练场地则选择在学校教学楼的过道走廊。

“虽然合唱成员挑选严格,但非常公平,我们给每个对合唱感兴趣的孩子机会都是一样的。”指导老师何庆芳说,合唱团成员要具备良好的音准、节奏、适合合唱的音色、积极认真的态度以及较强的学习能力等。

  • 责任编辑:孙伟强     标签:福清 元洪 小学 特色教育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