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市南岭镇梨洞村卫生所创新举措 实施微信预约诊病服务

fq.fjsen.com  2016-12-12 09:00:25  林翔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近日,记者在福清市南岭镇梨洞村卫生所看到,前来看病的村民每人手中都拿着一张小票,有序就诊,相对于往日的拥挤,该诊所外的秩序更好了。这是该诊所实行微信预约诊病服务后的转变。

从福清城区赶来梨洞村看病的翁女士说,她通过别人介绍,认识了这里的医生,几次就诊体验后,她对医生的专业水平高度信任,孩子生病也带过来问诊,效果很好。

“以前经常排队,现在使用微信预约,方便多了。”翁女士为记者演示了微信预约流程:关注微信公众号“梨洞卫生所”,通过手机注册后,即可根据短信提示,选择预约时段,预约时间固定为每天下午6点至夜里12点。

“微信预约看病的做法是从今年1月份开始实行的,主要是为了解决患者扎堆就诊现象。”村医林忠辉说,原先,该诊所每天会有200至300人前来问诊,仅70平方米的卫生所十分拥挤,卫生所外面也经常排起长队,使用微信预约之后,看病的人数基本上每天控制在100人左右,而对于一些不会使用微信的老人,诊所也会预留一些时段,方便他们就诊。

记者发现,当天前来看病的人多是来自周边乡镇,甚至有的从平潭、莆田、长乐、福州等地慕名而来的。大家表示,在互联网时代,微信非常普及,梨洞村卫生所的“微信预约看病”这一小小改变,大大方便了患者,是一个值得借鉴的创新之举。

  • 责任编辑:黎臻懋     标签:卫生所 微信预约 诊病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