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侨乡> 正文

女大学生拍摄福清光饼纪录片

fq.fjsen.com  2016-12-09 09:45:14  林翔 陈政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说起光饼,大部分福清人都会想起那酥脆的嚼劲和扑鼻的芝麻香。近日,一名女大学生通过自己的镜头记录下福清传统手艺人制作光饼的过程,并剪辑成纪录片《光饼不光》,在网上引起关注。事后,记者联系到该纪录片的制作人郑娟。家住福清音西街道的郑娟目前就读于龙岩学院,是一名即将毕业的广播电视学专业学生。为了摄制一部有意义的毕业作品,以表达自己对家乡文化的喜爱,郑娟决定将福清光饼定为拍摄题材。

郑娟说,今年8月中旬到9月下旬,她在老师罗炘茂的指导下,花费近两个月时间才完成编导、拍摄工作,最后于11月底完成后期剪辑工作。拍摄期间,她克服了机位少、镜头少、采访对象少等困难,独立完成整部纪录片的摄制工作。纪录片围绕福清光饼手艺人林正平、林云夫妇的生活故事,讲述了光饼的种类、制作过程和技巧,并介绍了光饼对福清人的特殊含义,以及对传统手艺后继无人的社会趋势的担忧。该片在网上一经发布,便引起广泛关注,短短10天时间已突破2.7万次点击量。 “这既是对福清城市旅游的推广,也是弘扬家乡美食文化,希望福清光饼能够永远飘香。”郑娟表示,她希望通过《光饼不光》,让更多的人了解光饼、了解福清。

  • 责任编辑:黎臻懋     标签:传统 光饼 纪录片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