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沙埔镇西山村养猪场恶臭扰民

fq.fjsen.com  2016-12-05 19:45:26  戴亚妹 黎臻懋 苏紫云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2月5日福清站讯(记者 戴亚妹 黎臻懋 实习生 苏紫云)近日,一网友在东南网《直通屏山——福建省委领导留言板》留言称,福清市沙埔镇西山村一养猪场离村庄不足百米,污水横流、臭味熏天,苍蝇、蚊子乱飞,附近村民不得不长期忍受与猪为邻的日子。村民们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处理此事,还村民一个健康的生活环境。【留言详情】

养猪场臭味熏天,村民叫苦不迭

近日,针对网友投诉的情况,记者前往现场采访。在村民的指引下,记者来到这个位于西山村的养猪场。记者发现,该养猪场是一排低矮平房,建在山脚下,前面皆是田地,还未接近养猪场时就可闻到阵阵臭气。记者到达养猪场门口,养猪场大门紧闭,敲门也无人回应。

附近一村民肖先生称,养猪场里面目前养了大约有1000多头猪,整天臭气哄哄的。“他们一直将粪便等污水污物直接排入村口的池塘,臭味还引来了大量的苍蝇跟蚊子,卫生环境越来越差了。这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困扰,真是苦不堪言。”肖先生无奈地说道。

记者在肖先生家中看到,地上放着两张粘蝇纸,上面满是苍蝇,而屋内还有很多乱飞的苍蝇。

猪数量从160头骤增到1000多 村民与养猪户签协议

另一村民告诉记者,这个养猪场早在十多年前就已建成,先前由于猪的数目不多,所以一直都没有太大的问题,且之前已经停止养猪。但是就在两个月前,由于政府对养猪场的整改,西叶村的养猪场被拆掉,160头猪被带到这里。附近村民们担心污染会越来越严重,曾经找过养猪户交涉,也与该养猪场相关人员签了一份协议。

村民拿来协议。协议中提到,160头猪意为暂养在西山村养猪场,时间限止于2017年1月20为止,不得拖延时间,超过时间视为违反协议,产生一切责任由业主承担,暂养到期后,从此不得养殖家畜。

现在,虽然截止的时间还未到,但是养猪户已经违反约定了,因为猪由之前的160头增到现在的1000多头。

据了解,如今,周边的环境日趋恶劣,村民们就此情况向当地相关部门多次反映,但是一直都没有得到妥善解决,希望有关部门介入进行调查。

相关 负责人:该养猪场即将拆除

随后,记者联系到了福清市农业局,这一情况得到了他们的证实。

“由于该养猪场距离居民区太近,无论如何改造,都是无法达到相关标准的,所以改造方案不予批准。”福清市农业局畜牧兽医科工作人员表示,该养猪场在福清市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工作中曾被列入70家拟保留生猪养殖场,但在改造过程中,由于它上交的改造方案未通过农业局、环保局、规划局等专家评审,所以届时根据相关文件要求规定予以拆除。

目前,《关于福清市2016年生猪标准化升级改造项目首批入选养殖场名单》已公示,全市共有37家,西山村养殖场不在此名单中。近期,相关部门将协调统一开展未达标养猪场拆除工作。

  • 责任编辑:孙伟强     标签:福清 养殖 扰民 直通屏山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