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2016年福清市司法局部门预算说明

fq.fjsen.com  2016-12-02 17:16:49   来源:福清市司法局  我来说两句

2016年部门预算经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审议通过,按照《福建省财政厅关于深入推进预决算公开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我单位2016年部门预算说明如下:

一、 部门主要职责

福清市司法局的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和福州市有关司法行政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拟定并组织实施全市司法行政工作的发展规划和计划。

(二)指导、协调和监督全市法制宣传教育和依法治理工作;承担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负责监督管理法律援助工作;负责“148”法律服务工作。

(三)指导、监督律师工作并承担相应的责任。

(四)指导、监督公证工作并承担相应的责任。

(五)指导、监督基层司法所建设、人民调解、刑释解教人员安置帮教、社区矫正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牵头协调全市医患纠纷调解工作;配合市人民法院指导我市人民陪审员工作。

(六)负责司法行政复议和应诉工作。

(七)会同有关部门指导、监督司法行政系统专款使用;指导、协调司法行政系统信息化建设。

(八)指导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的队伍和作风建设;指导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培训工作;指导全市司法行政外事工作。

(九)指导、监督所属单位财务和国有资产管理工作。

(十)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福清市司法局包括1个机关行政处室及4个下属单位,其中:列入2016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详细情况见下表:

快来看看福清司法局的钱都花到什么地方了

三、部门主要工作任务

2016年,福清市司法局主要任务是:切实履行司法行政工作职责、发挥公共法律服务、法律保障、法治建设职能作用,全面推进司法行政各项工作。围绕上述任务,重点完成了以下工作:。围绕上述任务,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一)贯彻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

(二)加强公证、律师、法律援助服务,打造“12348”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全面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

(三)加强特殊人群管理,做好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

(四)做好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完成“六五”普法总结验收任务及“七五”普法启动工作,推进法治文化阵地建设。

(五)做好人民调解工作。

(六)做好基层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和局机关业务用房建设工作。

四、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目前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2016年,福清市司法局部门收入预算为2742.09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2741.24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85万元。相应安排支出预算2742.09万元,其中:人员支出1012.5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40.4万元,公用支出149.68万元,项目支出1439.45万元。

五、公共财政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2016年度公共财政预算拨款支出2742.09万元,主要支出项目(按科目分类统计)包括:

(一)行政运行698.08万元。主要用于工资福利及商品和服务支出。

(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88.55万元。主要用于商品和服务支出。

(三)基层司法业务804.7万元。主要用于工资福利及日常办公经费支出。

(四)普法宣传106.8万元。主要用于法制宣传等支出。

(五)律师公证管理718.07万元。主要用于工资福利、场所租凭及公证赔偿金等支出

(六)法律援助61.25万元。主要用于律师办案补贴。

(七)仲裁19万元。主要用于工资及运行办公经费。

(八)其他司法支出19.85万元。主要用于医患中心人员及公用经费。

(九)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1.81万元。主要用于退休人员工资及福利。

(十)事业单位离退休1.03万元。主要用于退休人员费用。

(十一)行政单位医疗40.04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人员医疗保险。

(十二)事业单位医疗12.57万元。主要用于事业人员医疗保险。

(十三)公务员医疗补助32.78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人员大病医疗保险。

(十四)住房公积金100.98万元。主要用于人员住房补助。

(十五)提租补贴36.58万元。主要用于对个人和家庭补助。

六、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情况

2015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0万元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情况

2016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为34.3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4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33.9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6年预算安排0万元。与上年相比支出无增减,主要原因是无因公出国(境)支出。

(二)公务接待费

2016年预算安排0.4万元。主要用于来我局检查指导工作及兄弟单位来我局参观学习等方面的接待活动。与上年相比支出下降9%,主要原因是我局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公务接待有关财政规定,切实做到公务接待凭文件,事先领导有审批,执行标准不超标,节省开支,严格控制各项公务接待费用。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2016年预算安排33.9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33.9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相比支出下降44.39%,主要原因是我局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公务用车流程审批,严格控制各项公车运行费用。

附件:1.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2.部门公共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3.部门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表

4.“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附件
  • 责任编辑:孙伟强     标签:福清 司法 预算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